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志愿者用行动向读者发起“不占座位”的倡议
2019-10-14 15:51  

为规范阅读秩序,节省阅读资源,给读者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阅读环境,10月9日晚上21时,七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与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起,用行动向同学们发起“不占座位”的倡议,并清理占座书籍。

近年来,随着图书馆的藏书资源不断丰富和学习环境不断改善,图书馆已经成为我校学子的第二课堂和学习科研的重要场所,备受同学们青睐。然而,也随之带来了抢占、乱占甚至霸占座位的不良现象,从而扰乱图书馆正常的阅读秩序,并在阅读同学众多拥挤情况下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为了避免这些现象的持续发生,图书馆一改以往单纯劝诫的办法,组织志愿者用行动来向大家发出“不占座位”的倡议,把对占座位书籍的清理与对同学的劝诫相结合,把个别的治理与长期的效果相结合,把特殊情况(考研复习区)与一般运用相区分,采取灵活、机动而长时间的宣传和清理工作。

 

截止10月14日,行动倡议工作已进行一周,馆内占座情况得到初步改善,并得到广大读者的充分理解和积极响应,不少同学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公共资源,所有读者都有公平享受的权利,任何人都不应该乱占、霸占座位,更不能因此而扰乱阅读秩序,浪费学习资源。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