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园地>>图书馆志愿者>>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队伍简介】

我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团队于2014924日正式成立。图书馆志愿者团队是在图书馆倡议下,由团委和图书馆指导成立的新服务群体,全体成员秉承“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旨在协助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创造更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志愿者须知】

一、权利和义务

1、享有参加志愿者队基本志愿服务工作及接受相关志愿培训的权利;

2、享有志愿者队的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能通过符合志愿者队章程规定的民主程序投票决定本队的重大事务;

3、有权对志愿者队或各相关部门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建议,实行监督;

4、有权优先参加本队组织的各项活动;

5、有权提出困难和问题,寻求各相关部门给与帮助解决;

6、有权获得志愿者队队内的荣誉和奖励;

7、有权申请退队,队员提出退队申请,经本队同意后方可退队。

8、本队队员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严于律己,遵守社会公德,言行符合大学生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文明使用图书馆,不得利用志愿者队队员的身份做出有损志愿者队或图书馆荣誉的行为;

9、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本章程的各项原则,自觉维护共青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图书馆以及学校的形象,维护志愿者队的合法权益;

10、服从志愿者队的领导,服从学校、图书馆的指导,参加志愿者队组织的各项活动, 参与图书馆建设与管理, 积极主动地学习图书馆业务,对图书馆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11、履行志愿服务承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精神,关心图书馆,关心读者。

12、树立严格的时间观念,发扬团结协作和吃苦奉献精神,按时段准时到岗工作,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按质按量完成指定的工作任务和项目。未经准假不得擅自离开服务岗位,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服务岗位的,须经批准。

13、按时参加例会,并积极参与发言与讨论,积极参加、策划以及组织图书馆和志愿者队的各种活动

14、关心本队工作,主动向本队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15、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规定的其它义务。

16、志愿者不得在未经本队同意的情况下以本队的名义参加任何性质的活动。

二、主要工作及要求

1、主要内容

    书库管理;新生培训;读者导引;卫生环境监督;信息反馈。

根据志愿者个体素质和自我提升需求,还可以开放图书馆其它工作,包括:主页制作;参考资料编制;各种文化活动等。

2、主要工作及要求

    每月召开一次例会, 每周至少到馆2,累计入馆时间不少于2小时,每周提供一个信息反馈表,每学期至少进行1次自组织文化活动,每月至少参与一次图书馆的书库整理或清洁卫生或其它临时工作等。

三、奖励方式

1、口头表扬、通报表扬、奖状颁发、授予称号、增加福利。

2 称号

第一,每月评选优秀志愿者。

第二,星级志愿者

共分为三个星级。凡获得周会一次通报表扬,则可称为一星级志愿者;三次通报表扬,升格为二星级志愿者;三星级志愿者由图书馆颁发证书予以授权,一学期评选一次,获得学期奖励。                

第三,完成一学期工作的队员将获得由图书馆和校团委盖章的社会实践证明;                                                      

第四,授予星级志愿者更多的借阅册数,更长时间的借阅期限,给予一定的纪念品和慰问品。

 

【志愿者招募】 

一、招募流程

1、申请人提出注册申请,填写图书馆志愿者申请书。

2、图书馆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

3、审核合格、申请人可参加图书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二、报名时间

每学期开学统一进行志愿者招新。

三、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图书馆总服务台(或图书馆409办公室)

现场报名时请持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报名时须填写姓名、院系、学号、Email和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并附近期1寸照片一张。

 

如有疑问可咨询QQ2244535375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4/03/14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