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我爱你,中国,我读你,中国!”为主题的国庆专题荐书活动
2018-10-11 09:08  

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文化铸校战略,推进学校i享阅”文化育人系列活动,加强对我校学子爱国主义情怀的培育,在建国69周年到来之际,图书馆特推荐了一批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经典书目,并开展专题书展,供广大学子阅读。

 

 

在这批荐书中,读者既能阅读到新中国成立前夕,革命先烈们救国救民所奔走的足迹,例如长征、抗日等方面的专门书籍,也能阅读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带领我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富强所付出的各种努力,例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弹一星的研制、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大国崛起;还能读到新时代我们的领导人在面临全球挑战时那种“不忘初心”的坚毅和果敢。

 

 

本次书展依托图书馆精心打造的“经典阅览室”,是经典阅览室精品阅读推广的活动延伸,部分经典书籍来自经典阅览室,阅读在书的内容搭配方面,既有历史人物传记,也涉及军事外交,科技教育方方面面,既有革命领袖和名家大师的经典著作,又读者喜闻乐见的高品质通俗读物。本次荐书的目的,旨在通过阅读,让同学们更为深入的了解中国,在了解的基础上更加热爱中国。

自今年4月份经典阅览室成立以来,图书馆充分利用一楼大厅的公共空间,将其改造为书展,专门开辟了一个引导学子从事精品阅读的空间,开展每月主题荐书活动,本次荐书是六月份“每月荐书之——毕业前,再读一本书”和刚刚结束的“每月荐书之——九月·新生季荐书”之后所开展的第三次专题荐书活动,本次书展将持续一个月,并将同步在学校易班网站进行宣传。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