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报道>>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中文新书通报【2019-3-31】
2019-04-01 15:04  

    本书内容包括:坚持:哪有从天而降的幸运,只不过是在咬牙坚持;心态:幸运就是不抱怨世界,爱上生活中的不完美;实力:不是运气太差,而是不够强大;准备:所谓幸运,就是你一切就绪时,机会来了等。

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索书号:B848.4  王树建著

 

 

本书探究了将国家认同不看作客观的自然事实时可能产生的影响。全书共分为五章, 第一章从修辞的维度来分析国家认同, 表明这些修辞角逐如何影响了经济政策、法律以及民众的认同。第二章到第四章举了三个例子并从国家认同的角度进行分析, 这三个例子是: 德国统一, 俄罗斯独立, 魁北克独立运动失败。在第二章德国统一的例子中, 作者详细分析了两个重要的演讲, 一个是耶宁格在纪念 水晶之夜”50周年时的演讲, 这被认为是一次失败的演讲, 这次演讲像在暗示每一个德国人都是犯罪者, 德国人犹太人区分开来, 不符合德国当时的记忆战略。

记忆的战略:国家认同建构中的修辞维度

索书号:D0-05  () M. 莱恩·布鲁纳著 蓝胤淇译

 

 

本书在检讨先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在详细考察鸦片战争后晚清丝绸生产和贸易发展变化的同时,对蚕桑、缫丝、丝织等不同部类的状况进行分类考察和综合分析,力图说明晚清丝绸业的基本状况、性质特征和长期发展趋势,把握丝绸业的发展演化对中国社会经济所造成的深刻影响。

晚清丝绸业史.上下

索书号:F426.81  王翔著

本书讲述一个关于幸存者的故事,一个对于幸存不同角度的解读——作者的祖父母是二战时期从集中营里幸存下来的犹太人,不过在他们后来的人生中他们都对曾经的往事闭口不言,直至离世。作者在祖父去世后开始查阅资料,翻找当年的历史,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对这段历史进行还原,以及想象。

尘埃之书

索书号:I611.55  ()布劳姆·普里瑟尔著 张媛媛译

 

 

本书分两部分,综合了专题研究和宏观视角。第一部分将电视系列剧作为商业形式进行研究,从其源起直至现在,解析它的形式及制作模式;第二部分将其视作意识形态形式。深度分析了三部美国电视剧《X档案》、《犯罪现场调查》与《24小时》,并将它们置于共同的历史情境中。

电视系列剧:形式、意识形态和制片模式

索书号:J905.712  ()大卫·比克斯东著 杜卿译

 

 

 本书内容涉及到从宇宙学的问题到当今世界上的诸多议题, 甚至包括军事、政治和宗教等争议的问题。具体内容包括对最终理论的看法、是否科学能解释一切、科学的未来与宇宙、暗能量、卓越的物理方程、导弹防御、增长的核危险、宇宙是计算机吗、漫步到末日的启示、四大教训、错误的决定、转折点、奥本海默、爱因斯坦的大统一研究、爱因斯坦的错误、生活于多元宇宙、反对抵制、对博士后的话、科学或宇宙飞行员、以色列和黎巴嫩、没有上帝等。

湖畔遐思:宇宙和现实世界

索书号:O4-49   ()史蒂文·温伯格(Steven Weinberg)   丁亦兵[]

 

 

 本书作者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为背景,以公认的科学理论为依据,分析了《水知道答案》中水的波动学说提出的缘由和目的,批判揭露了其伪科学的内容和混淆大众视听的方法。作者在对有关水的伪科学进行彻底研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教育界被伪科学入侵的担忧。本书从现有科学理论发展出发,对π水、磁化水、硬水、软水等名词进行了解释,对水的作用、它的安全性和人们需要具备的水的知识等进行了归纳总结,阐述了学习科学的意义,呼吁公众增强判别科学与伪科学的能力。

水不知道答案

索书号:P33  () 左卷健男著 李红译

   

   

    物理学和天文学之间一直存在的根本性的联系, 它促使两位当今世界顶尖的天体物理学家合作, 从物理学观点出发, 来阐述天文学的前沿问题。非数学方法的论述, 使艰深的前沿课题变得让普通读者也能够接受。如果你也想了解当前物理和天文学得最新知识, 本书是你的不二之选。

物理天文学前沿

索书号:P14-49  () F. 霍伊尔, () J. 纳里卡著 何香涛, 赵君亮译

       本书讲述了位于计算机背后的思想层面的历史。通过引人入胜的材料描写了莱布尼茨、布尔、康托尔、希尔伯特、哥德尔、图灵等天才的生活和工作,讲述了数学家们如何在成果付诸应用之前很久就已经提出了其背后的思想。

逻辑的引擎

索书号:TP302.2  ()马丁·戴维斯(Martin Davis)  张卜天译

       本书详尽地介绍香港城市发展的历史,为其他类似城市解决来自环境、社会以及人口变化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其内容包括:强城之邦狭长的、低矮的和拥挤的:从水坑口到二战体积日趋增大,高度逐渐上升:战后几十年垂直之城和立体之城:1982年之后等。本书使用图解的方法,包含200多张原创的插图。

香港造城记:从垂直之城到立体之城

索书号:TU-098.1  ()Barrie Shelton()Justyna Karakiewicz

()Thomas Kvan  胡大平,吴静译

       本书讲述了全球的物种灭绝故事,以及探索生物多样性的未来出路与方法。全书内容包括我们面临的问题、我们生活的世界、我们的解决之道三部分。

半个地球:人类家园的生存之战

索书号:X  ()爱德华·威尔逊(Edward O. Wilson)  魏薇译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