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资源
读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资源报道 >> 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023-06-21】

2023年06月21日 14:00  点击:[]



抱住棒棒的自己/徐慢慢心理话 著绘

索书号:B84-49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抱住棒棒的自己》包含“徐慢慢心理话”的22篇心理咨询案例漫画,从情绪管理、个人成长、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四大热门话题出发,以漫画形式重现真实生活困境,用心理学的科学眼光剖析行为背后的心理动机。

相信我,在你读了两三个徐慢慢的故事后,你会感受到一种自我接纳的力量。也许,你还会像她的名字一样,试着慢下来一些。



谈典看法:读点法律避点坑/谈典看法

索书号:D920.4 馆藏地: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是写给大众读者的法律普及读物,涉及人身权利、刑事犯罪、劳资关系、消费者权益、婚恋家庭、未成年人保护与学校教育六大方面。书中将真实案例与法律知识相结合,通过分析案例涉及的法律观点和条文,培养读者的法律思维,从而使读者更好地理解法律对于我们的意义。在未来能够将法律融入日常生活,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何帆

索书号:F12 馆藏地: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记录的是作者2020年实地调研中的观察和思考。作者在这部书中所提到“本土时代”即全球化时代之后的时代。作者认为, 中国现在特别是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已经进入了本土时代。在本土时代里, 发展的动力要从自我深处挖掘, 而不是像全球化时代一样向别人学习。作者进而从本土时代的五个变量 (本土力量、本土网络、本土创新、本土意识和本土福祉) 出发, 探讨在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全书形散而神不散, 几个叙述主线同时进行, 贯穿以作者独到的经济学思维, 及其对时事高屋建瓴的剖析, 旁征博引, 让人耳目一新, 可读性很强。


百年革命家书/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索书号:I266.5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本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编写,精心编辑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二十余家单位收藏的100封革命英烈家书、遗书而成。图书按照家书写作时间先后排序,时间跨度从1921年至2018年。家书作者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牺牲的英烈,他们有的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献出了生命,有的是新中国建设事业中涌现的先进模范;既有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亦有普通的共产党员。


大话中国艺术史/意公子

索书号:J120.9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本书从原始社会的陶器说起, 内容涵盖了陶器、玉器、青铜器、草书、行书、山水画、工笔画等多种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 时间跨越了秦、汉、唐、宋、元、明、清、近代等多个时期。意公子用她独有的视角, 以时间为写作脉络, 通过我们耳熟能详的艺术珍品串联起了这波澜壮阔、脉络纵横的艺术历程, 带领读者重新认识中国艺术的发展脉络, 体会中国艺术的精神内涵, 感受中国这片土地独有的艺术色彩。


绝非偶然:撬动星球的头部效应/刘容等

索书号:K825.38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本书向读者展示了他们在这个时代的不同境遇:表达者打破内容封闭,跨界者探索人生极限,从赚钱思维到生财有术,逆袭者突破职场迷思,创业者赶赴人生修行,像设计产品一样设计你自己……

这个时代让他们充分展现了才华,完成了自我价值的实现。他们也深刻地影响着社会向着纵深层面的发展,从而为打破阶层固化,推动社会文明与进步树立了时代的精神偶像。



关闭

2022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