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图书馆举办“用好中国知网,交完美毕业答卷”
2020-03-09 11:21  

撰稿:屈理兵 审稿:李鹏

3月3日下午2时,图书馆特邀请中国知网的工作人员王兴金老师,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进行知网应用的专题培训。校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学校部分学院的辅导员和2017级的同学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老师用共享屏幕方式示范检索功能

本次培训利用腾讯会议的app软件平台,以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中,王兴金老师以我校图书馆知网主页为示范,就知网的综合功能、知网学术资源的总体情况、学术论文资料的查找方式等作了简要的介绍之后,就高校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如何利用知网的学术资源进行了讲解。讲解中,王老师特别就学术论文资料的筛选、论文信息的快速准确的获取、相关研究前沿资料的查找、毕业论文查重等注意事项等予以了示例性的讲解。讲解结束后,王老师还专门留出时间解答各位毕业生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

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互动

本次讲座是中国知网首次在高校以线上方式开展学术讲座的尝试。从网上的提问热度和结束时各位学员留言的情况来看,本次培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按照活动安排,图书馆还将于3月10日下午2时,仍然用腾讯网络会议的方式,举办针对全校老师的科研选题方面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