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读者服务工作的温馨告示
2020-03-04 12:33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从24号起采用网络教学方式启动本学期教学工作,根据成都纺专《关于全校职工在疫情防疫期间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2月10号)的相关要求,结合图书馆服务保障实际情况,图书馆工作人员“离馆不离岗”,现就防疫期间图书馆有关工作安排补充说明如下:

一、纸本书借还服务

学校正式开学前,图书馆闭馆。正式开学后开馆时间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闭馆期间,图书馆不开放图书归还服务,并暂停图书逾期占用费制度,读者所借图书到期后自动顺延至开馆后两周内归还,疫情期间期限,不计入逾期。(恢复开馆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闭馆期间,原则上不提供纸本图书借阅流通服务,任课教师确因网上授课、科研课题急需,或学校重大项目工作需要,必须外借图书馆现有纸本图书的,可向图书馆网上提交书面申请,经需求审核,报学校防疫办公室备案,可安排我馆工作入馆代借、塑料袋包装后在指定地点不见面交接。

如有疑问请网络联系工作人员:

施洋 QQ:565752213

唐雨 QQ:1027662135

二、数字资源服务指南

配合学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安排,图书馆将继续利用线上平台向为读者提供线上资源服务指引。制作与发布《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指南》(见附件1),及时补充更新电子资源目录。

三、论文查重在线服务

疫情期间,继续为在校师生提供论文查重服务

图书馆网上服务联系人:

董颖 QQ:6255252

伍传健 QQ:409944734

四、图书荐购线上服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QQ分享你所读过的好书,或希望图书馆购买的好书。若经审核通过,对于馆内未典藏的好书,我们将统一采购典藏。

业务联系人:

郑巧 QQ:178745529

伍传健 QQ:409944734

董颖 QQ:6255252

五、网上读者培训公开课

图书馆将利用线上平台为读者提供线上资源服务指引。梳理学术资源,讲解检索技巧,介绍软件应用。(电子资源线上讲座时间、网络平台地址会在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官网提前预告,请读者注意关注)

六、精品电子书单推送

图书馆将在其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精品电子图书书单,诚邀你一起线上共读。

更多动态信息,请各位读者随时关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了解最新动态。

因疫情防控需要,闭馆给读者带来部分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让我们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成都纺织高等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馆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