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纺专学子在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喜获优秀奖
2019-07-04 10:55  

   6月29日上午,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大赛以“为共和国点赞·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英语口语爱好者从17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围绕英文演讲、即兴对话、现场问答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中国网、凤凰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日报、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参与报道。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协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提供支持,采取“网络选拔”+“现场决赛”的模式,在初赛、复赛阶段利用“MET全民英语线上语音分析系统进行自动评分排位,突破时空限制,吸引广大读者方便快捷地报名参赛,甄选优秀选手进入现场真人比拼,进行英语综合水平的考验。大赛共计119所图书馆参与,受到广大读者和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参赛人数高达17000多名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积极组织读者及馆员报名参赛,读者李雪、谭云梅、张超雨、刘琳获得读者组优秀奖。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获得四川省优秀组织奖,其中馆员董颖、郑巧、伍传健获得优秀组织奖个人奖。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从社会发展、时事热点、生活积累等角度切入,结合自身对于图书馆的理解,以《乘上特快科技列车发展智慧图书馆》、《从图书馆看中国》、《时光带来的改变》、《现代化图书馆——新时代,新风尚》等为题展开演讲。他们以声传情,表达出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感恩新时代的进步和美好;在思想碰撞中,展现出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志在鸿鹄的精神风貌。比赛还结合图书馆主题考察了选手们的英语即兴对话能力,其中包含“你更倾向于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图书管理员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等贴近社会热点的主题。

本次大赛为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四川赛区部分,全国活动还将进行“全国总展示”,本次大赛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展示资格,面向全国公开展示自己的英语口语演讲才华。

(转载自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