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培训
2019-05-23 14:44  

 

信息素养是人们在解决问题时利用信息的技术和技能。为了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这项必备的竞争技能。我校图书馆于5月14日下午两点由图书馆刘丽华副馆长、技术部郑巧老师在电子阅览室开展了信息素养培训,参加培训的有非遗社团、蜀锦文学社和志愿者协会同学。

培训会上,刘丽华副馆长讲到:信息素养培训旨在促进大学生具备高效的利用信息资源和信息工具的能力,同时还有获取甄别信息、加工处理信息、传递创造信息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帮助培养独立自主学习的态度和方法、批判精神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并将它们用于实际问题中去。

随后,两位老师就相关数据库使用做了讲解。图书馆针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给予了奖励。

此次是信息素养培训的第一次课程,类似培训还将持续一个月。这是图书馆坚持每年在师生中开展信息素养类型的培训活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今后图书馆还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增加培训课时,将信息素养课在我校学生中积极推广。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