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I·享阅—书香校园”文化育人活动暨2019“经典有约 情寄中华”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2019-04-19 17:54  

 

   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文化铸校战略,

图书馆与校各兄弟部门联袂举办第二届“I·享阅—书香校园”文化育人之2019“经典有约 情寄中华”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深入持久开展以“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讲经典、演经典”为主要内容的读书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形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本着经典性和时代性、基础性和专业性、引导性和自主性相统一的原则,整合资源,推进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具有示范引领性的精品校园文化项目。

二、组织机构

牵头部门:党委宣传部

主要承办与协作部门:图书馆、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校团委 基础教学部  工会 各学院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师生同阅·“约”享经典。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推荐经典书目,征集领读者老师和跟读者(学生,自发组建“约读群”,开展由老师带领团队群友阅读经典。一位老师,一个团队,一部经典。以精读、细读、深读的方式,品味经典的时代意义,并开展领读成果分享会

2.“约”享经典--读书沙龙分享会。图书馆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由文学社成员讲解的《春江花月夜》赏析分享专场沙龙。

3.“约”析经典--诗词赏析征文。图书馆在4月22日至517日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与经典诗词”的征稿活动。

4.“约”荐经典--每月主题书展。图书馆开展专题书展活动。3月到4月,开展诗词迎春专题荐书活动,5月到7月,开展非遗书展活动,9月到10月,开展读中国、爱中国专题书展活动。

5.经典知多少--诗词趣味活动。闭幕式开展经典知识趣味活动,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中科杯智赢未来·掌上诗词大赛。全校师生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主要包含我国古代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7.名师相约,每日一讲座。每天为读者从10000场讲座中精剪30分钟一讲座!读者观看讲座视频,打卡。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cdtctsg

                                                                                                 图书馆

2019.4.19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