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2018-12-26 14:56  

中华数字书苑介绍:

     中华数字书苑是专业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收录了建国以来大部分的图书全文资源、全国各级各类报纸及年鉴、工具书、图片等特色资源产品。为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下载、打印等数字内容和知识服务。

     其中,图书涵盖中图法所有分类,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均是全国各大出版社的原版原式的图书。

      数字报则收录了全国各大报社的报纸,更新及时,种类丰富。

      工具书收录了《辞海》《中国大百科全书》《汉语大词典》等著名工具书,共有包括百科全书、辞典、图录等14个体裁种类,涵盖了政治、哲学、宗教、社会科学、经济、文化艺术、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理工、医药卫生、农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并按照工具书特点,设置了字词、人物、知识等多达13个专业方向的查找功能。

      艺术图片库包含中国历代服饰、美术馆、书法馆、出土玉器馆、摄影馆、设计馆等等不同主题的艺术图片资源,高清显示,能够满足收藏、鉴赏、研究等各项需求。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中文数据库中华数字书苑。无帐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访问地址:http://www.apabi.com/cdfzgz

注意事项:

1,通过IE访问平台后即可在线浏览平台上各种资源。

2,电子图书无需安装阅读器即可在线浏览图书,如果需要下载或借阅电子书,请在站点平台下载最新Apabi reader阅读器进行安装,平台下载连接如下图,Apabi reader使用说明可安装打开软件后,F1呼出查看

3,安装Apabireader阅读器时请关闭所有Microsoft IE浏览器。

4,建议使用Microsoft IE6.0+ 浏览使用方正阿帕比中华数字书苑。

5,访问站点时如果有Activex控件提示加载,请选择允许,否则会影响在线浏览功能与下载电子数功能。

6,如果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参考中华数字书苑帮助或下载中华数字书苑新版用户手册-2011版,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apabi.com/中华数字书苑新版用户手册-2011版.cebx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