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2018“致敬经典、无问西东”读书节活动拉开序幕
2018-04-25 15:35  

撰稿人:屈理兵   审稿人:李鹏

4月23日下午1:30分,我校首届“I·享阅—书香校园”文化育人活动暨2018“致敬经典、无问东西”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弧形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由图书馆筹办的为期一个月的2018“致敬经典、无问东西”的读书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出席读书节启动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平,党委副书记周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小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与部分辅导员;校学生处、团委的全体老师;基础部、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图书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团委学生会干部,演讲与口才协会、经典诵读协会、蜀锦文学社、非遗文化社等学生社团成员共计200余人。启动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修翠主持。

夏平校长代表学校对图书馆筹办“致敬经典、不问东西”的主题读书节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他鼓励大家要崇尚经典、多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力量,寻求真理,提升自我素养。

 

周红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I•享阅-书香校园”文化育人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要把今年的读书节活动视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

 

黄小平副校长宣读《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8“致敬经典,无问西东”读书节活动方案》,介绍了今年读书节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活动“致敬经典,无问西东”的主题含义做了阐释,倡议同学们以名著为师,以经典为范,不忘初心,追寻真理,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李鹏、副馆长刘丽华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接受了学校给予的“I·享阅”经典阅览室和“I·享阅”读书沙龙室的授牌,这标志着由图书馆筹备了近一个月的经典阅览室和读书沙龙室正式对全校师生开放;使得经典阅读活动有了独立的运作空间;具体地说,就是 “知经典”有了渠道、“荐经典”有了方向、“诵经典”有了活动场所、“品经典”有了依托, “讲经典”有了平台,从而也标志着由图书馆筹办的2018“致敬经典、无问东西”的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最后一项为诗歌朗诵表演,建筑学院学生孙坤、张刚、易佳玲声情并茂地配乐朗诵了食指的经典诗作《相信未来》,展现了我校学生相信未来、热爱阅读,致敬经典、无问西东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李馆长、刘副馆长的带领下,校领导和出席启动仪式的各部门老师们、各学生社团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I·享阅”经典阅览室和“I·享阅”读书沙龙室。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