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报道>>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019-09-18】
2019-09-18 14:09  

《意外来客》为“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系列之一。

扑朔的迷雾之中,难辨谁是真凶,谋杀背后,究竟隐藏着眼泪还是愤怒?

倒霉的斯塔克韦瑟在迷雾中失去方向,把车开进了沟里。他只能徒步来到附近的一所住宅求救,没想到却踏入了凶案现场——女主人劳拉·沃里克 正站在已经身亡的丈夫身旁,手中紧握着一把枪……看着这位美丽而无措的妻子,斯塔克韦瑟决定帮助她。

这个家中还住着男主人心智不全的弟弟,来日无多的母亲,别有用心的男仆,以及女管家班尼特小姐。众人似乎都顺理成章地接受了斯塔克韦瑟编造的嫌疑犯人选。

凶手,真的能就此逃脱惩罚吗?

01.png

意外来客

作者:(英)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著 邹文慧译

索书号:I561.45/4644-57 馆藏地:三楼书库

 

《几何原本》是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的一部不朽之作,集整个古希腊数学的成果与精神于一身。既是数学巨著,也是哲学巨著,并且第一次完成了人类对空间的认识。该书自问世之日起,在长达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历经多次翻译和修订,自1482年第一个印刷本出版,至今已有一千多种不同版本,具有一定的出版价值。

2.png

几何原本

作者:(古希腊)欧几里得著 诗翁译

索书号:O184/7762 馆藏地:三楼书库

 

《寂静的春天》是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逊的代表作,也是50年以来全球最影响的著作之一!该以寓言开头,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并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全方位地揭示了化学农药的危害,是一本公认的开启了世界环境运动的奠基之作,它既贯穿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又充溢着敬畏生命的人文情怀,被称为其引发的轰动比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都要大。

02.png

寂静的春天

作者:(美) 蕾切尔·卡逊著 许亮译

索书号:I712.64/2139 馆藏地:三楼书库

 

本书是 “信息架构之父” 彼得 · 莫维尔的新作品。相比互联网从业者几乎人手一本的《Web 信息架构》,本书没有太多技术与理论,适合技术、营销、管理 或其他任何领域,是一本充满灵感与哲思。这不是一本行动指南,而是力图解 决本源问题的沉思与回顾之作。

4.png

万物互联

作者:(美)彼得·莫维尔(Peter Morville)著 黄运涛译

索书号:TP393.4/4422 馆藏地:二楼书库

 

《长日将尽》是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代表作,也是奠定其国际一流作家的重要作品,获1989年英国布克奖。《长日将尽》以能代表英国社会和文化特征的男管家为切入点,以现实主义手法入木三分地表现了英国的政治、历史、文化传统与人的思想意识。小说于1993年获翻拍电影,获多项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英国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实力女星爱玛•汤普森主演,至今已成为影史经典。

6.png

长日将尽

作者:石黑一雄[著] 冯涛译

索书号:I561.45/1614-1 馆藏地:三楼书库

 

《李尔王》讲述了国王李尔因年纪老迈,想要将国土分封给自己的三个女儿,并根据女儿们爱自己的程度来决定恩惠的大小。长女戈纳瑞和次女里甘都用甜言蜜语哄骗李尔,获得了丰厚富庶的土地。只有小女儿科迪莉亚讲了实话,却受到李尔的怒斥和驱逐,同时也得到法兰西王的敬爱和珍惜,最终远离故国,成为法兰西王后。而获得所有国土和权力的戈纳瑞和里甘并没有按照承诺厚待李尔,而是想方设法怠慢和驱逐他。心灰意冷的李尔在暴风雨的荒野中意识到他已经一无所有后,支撑他的心灵之柱溃然崩塌,变得疯疯癫癫。科迪莉亚得知后从法国兴师来讨伐。但不幸的是,英法两军交战,法军战败,科迪莉亚被俘虏,不久后被密令处死。李尔抱着她的尸体也在悲痛中死去。

7.png

李尔王

作者:(英)莎士比亚著 朱生豪译

索书号:H319.4:I561.33/4421-45 馆藏地:三楼书库

 

《麦克白》讲述了苏格兰国王邓肯的表弟麦克白将军,和班柯为国王征服叛乱后立功归来,路上遇到三个女巫。女巫对他说了一些预言和隐语,说他将进爵为王,但他并无子嗣能继承王位,反而是同僚班柯将军的后代要做国王。女巫预言的蛊惑、自己野心的驱使以及妻子的怂恿,麦克白谋杀了国王邓肯,自己做了国王。为掩人耳目和防止他人夺位,他又逐步害死了邓肯的侍卫、班柯、贵族麦克达夫的妻子和孩子。恐惧和猜疑使麦克白心里越来越有鬼,也越来越冷酷。麦克白夫人精神失常而死,他也无一丝难过。最后,他在邓肯之子和其请来的英格兰援军的围攻下,落得枭首的下场。

8.png

麦克白

作者:(英)莎士比亚著 朱生豪译

索书号:H319.4:I561.33/4421-47 馆藏地:三楼书库

 

《趣味天文学》介绍了天文学中的一些基本内容和基本现象,但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常见的许多半懂不懂的天文现象用另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阐述了出来,与此同时,书中也并没有回避那些基本的计算过程,并尽量用简单的中学数学的计算来证明这些问题,帮助青少年们轻松地迈进天文学的大门。

总之,《趣味天文学》并没有沉迷于专业天文学中艰深的理论,或是那些专业、复杂的器材中,它让读者们在不知不觉中巩固已有天文学知识,又在快乐的方式中学习更多的天文学知识。

趣味天文学

作者:(俄)雅科夫·伊西达洛维奇·别莱利曼著 青珊译

索书号:P1-49/2133 馆藏地:二楼书库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