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报道>>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019-04-28】
2019-04-28 10:44  

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小麦到韩国留学时发生的各种有趣的故事。喜欢画画的小麦到韩国留学,努力去实现当画家的梦想。但是一个人留学海外,不仅需要热情,还需要坚持下去的勇气。语言不通、孤独寂寞、独立生活等都是对小麦的挑战。而且现实中的韩国跟她想象中的大不相同,梦幻韩剧的背后,生活如泡菜般朴素实在。经历了韩语四级考试、租房的噩梦,小麦一个人在异国跌跌撞撞地追赶梦想。书中还有韩式生活指南,为读者展现真正的韩国生活。

1.png

登陆思密达星    作者:小麦咖啡著

索书号:J228.2/9566    馆藏地:四楼书库

 

   本书是稻盛和夫先生思想的总结与精华。全书共四个部分二十一章, 作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 从宇宙、意识、欲望、人类的本性、情与理、苦恼与憎恨、共生与竞争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了“人生的意义”这一哲学基本命题, 并由此展现了作者深刻的人生与经营智慧, 揭示了企业永续经营、基业长青的奥秘所在。《心法稻盛和夫的哲学》是写给每一位中国企业家的心灵读本, 是企业家的人生与经营指导书。同时, 该书也是写给每一位青年人的励志读本, 是青年人砥砺自己, 不断完善自己一部优秀的教科书。

      2.png

心法.稻盛和夫的哲学    作者:() 稻盛和夫著 曹岫云译

索书号:B821-49/2525-1   馆藏地:三楼书库

 

本书是长篇小说。午夜, 卢浮宫博物馆年迈的馆长被人杀害。在人生的最后时刻, 馆长脱光了衣服, 明白无误地将自己的身体摆成达·芬奇名画”维特鲁威人”的样子, 躺倒在艺术大画廊的拼花地板上, 还在尸体旁边留下了一个令人难以捉摸的密码。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与密码破译天才索菲·奈芙着手对一大堆怪异的密码进行整理, 他们发现一连串线索竟然隐藏在达·芬奇的艺术作品中。

      3.png

达·芬奇密码》    作者:(美) 丹·布朗 译朱振武, 吴晟, 周元晓

索书号: I712.45/4037-11    馆藏地:三楼书库

 

《给予者》是一本有力且具有煽动性的小说,一定会让大一点的孩子继续阅读和思考。”《纽约时报》记者洛瑞再次处于最佳状态——在回答问题的同时提出了许多问题

      4.png

The Giver 》    作者:Lois Lowry

索书号:I712.45/L912    馆藏地: 三楼书库

 

《教父》是一部现代杰作,是对20世纪40年代黑社会犯罪的生动描述。它也是柯里昂家族的私密故事,由于其在美国黑手党中所处的独特地位,柯里昂家族立刻被拉到一起,并被拆散。这部讲述勒索、谋杀和家庭价值观的引人入胜的故事在首次出版40年后仍然令人震惊,是一部真正的经典之作。

      5.png

The godfather作者: Mario Puzo

索书号:I712.45/P976    馆藏地:三楼

 
    本书是法国时尚界泰斗安托万·达里奥夫人的经典之作, 自推出以来, 畅销欧美, 成为时尚女性的必读。本书被誉为有关时尚的圣经, 作者以她优美的笔触, 提出了细致绝妙的建议, 告诉你如何永远保持别致、优雅和迷人的仪态。今天的女士们也许都需要聆听她的教诲。从日常的配饰到小小的拉链, 达里奥夫人对所有时尚问题都做出了凝炼隽永的评述。而且她还对你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方面提出了忠告。

      6.png

优雅    作者:(法) 热纳维耶芙·安托万·达里奥著 龚橙译

索书号:B825.5/3462    馆藏地:三楼书库

 

这是日本无赖派文学大师太宰治完整代表作集结,描述了一个无法适应现实、逃避着整个世界的一生。 小说的主人公大庭叶藏,是一个内心无比纯洁但性格懦弱的青年。他生长于一个富足的上层家庭,容貌俊美、讨人喜欢,是别人眼中的幸运儿。可他一点都不觉得生活美好,对周围的环境和人事都无所适从。他为了博取关注而费力讨好别人,表面开朗活泼,内心晦涩阴暗,用欺骗的方式生活着……后来,叶藏结识了放浪形骸的堀木,堀木仿佛来自伊甸园的毒蛇,为他打开了通往地狱的大门。从此,对生命失去希望的叶藏愈加沉迷于酒色,万劫不复地堕落下去……“人间失格”,意指“失去做人的资格”。小说的主人公因无法适应丑陋残酷的现实而逃避着这个世界,认为自己“失去了做人的资格”。

7.png

人间失格   作者: (日) 太宰治著 刘霄翔, 尉佩佩译

索书号:I313.45/4033-11   馆藏地:三楼书库

 

《最后一课》是19世纪下半叶法国现实主义作家都德生平中三部重要作品的合集。小说以普鲁士战胜法国后强行兼并阿尔萨斯和洛林两个省的事件为背景,通过一个小学生在上最后一堂法语文课时所闻所见与内心感受,表现了法国人民身后的爱国主义感情。《最后一课》还被翻译成世界各国文字,并被多次选入中小学生的语文教材。

      8.png

最后一课》    作者:(德)都德著 刘颖译

索书号:K837.127/4724    馆藏地:二楼书库

 

以信息为基础的组织的出现,对系统性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需求,要求未来的管理者具备全新的素质。彼得·德鲁克,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并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那些试图正确应对世界变革的商界领袖和经济学家们都会竖起耳朵认真倾听这位智者的声音。未来企业的竞争战略必须基于瞬息万变的世界经济。知识社会来临,信息变得越来越重要,信息也意味着一种新型管理方式。对于知识社会的管理者,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变得至关重要。未来的经理人需要具备全新的素质和技能。

      9.png

管理未来》    作者:(美) 彼得·德鲁克著 李亚, 邓宏图, 王璐等译

索书号:F270/2424-9    馆藏地:三楼书库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