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报道>>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中文新书通报【2018-10-26】
2018-10-26 11:26  

    本书分为关于出神的实例、产生出神的四种力量和通往厄琉息斯之路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这是什么样的火种;为何重要;我们缘何错过;心理学;神经生物学;药理学;技术;引火烧身;烧毁房屋等。

盗火:硅谷、海豹突击队和疯狂科学家如何变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索书号:B848.4  ()史蒂芬·科特勒(Steven Kotler)()杰米·威尔(Jamie Wheal)

 

   本书带你走进一个个悬疑诡诈的犯罪现场,一开始先牛刀小试,由小案件着手,借由直觉判断发现问题,依照线索找出真相。如果你仍然意犹未尽,还可在实战演习环节大显身手,利用逻辑推理,破解那些看似天衣无缝的犯罪手法。

疑案现场

索书号:G449.4  余芳,蔡灯锹主编

 

   本书介绍了背单词的秘诀。书中从单词最基本的理论知识开始, 掌握前缀和后缀, 然后再掌握词根, 再进入大纲词汇的讲解, 让您从立体的层面掌握背单词最核心的方法, 并附有例句。

六级单词一笑而过

索书号:H313.1   周思成主编

 

   本书收录了梭罗漫步一生所写的文章,关于山川、溪水、冬雪、森林……在他笔下,自然、人交融汇合,浑然一体。可以说,《漫步的艺术》中的文章写出了zui深刻,也zui宽广的自然世界,并且传递了一种自然生态的生活方式。他的这些文章深受爱默生、甘地、马丁·路德·金等人的赞赏,也直接启发了《在路上》等伟大文学作品的创作。

漫步的艺术

索书号:I712.64   ()亨利·戴维·梭罗著   董晓娣译

 

   一头控制全日本的超能力羊失踪了,它的宿主、黑社会头子命在旦夕。潦倒的东京青年职员无意中得到羊的照片,不料就此成了黑社会的胁迫对象,携着女友踏上了寻羊冒险之旅。在北海道的雪山绝地,他终于到了照片的拍摄者——不,那只是其阴魂,因为这位绰号的朋友,已经与那罪恶之源同归于尽了。

寻羊冒险记

索书号:I313.45   村上春树著 林少华译

 

   全书分三篇: 第一篇阐述了数学模型和数学建模的有关问题和常用的数学模型及其组建的方法, 第二篇给出了十六个模型的实例, 以展示不同领域的实际问题中如何组建数学模型及其应用效果, 第三篇介绍了数学模型在相关学科或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应用。

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

索书号:O141-4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组编 刘来福, 黄海洋, 曾文艺编著

 

   本书主要介绍星、星座和与之相应的文明、历史, 及其与人类生活的之间关系, 并辅以作者半个世纪观星生涯中拍摄的大量精美星空照片, 让读者一边欣赏美丽的星空照片, 一边了解星和星座的缘来。从星座起源到星座神话, 从地动说到天动说, 从与星星相关的文化传说到世界有记载的流星、彗星、陨石等天文现象, 作者分析了它们对当时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 进而扩展到天文学发现及人类对星球、宇宙的探险历史。除此之外, 本书既有对基本天文学名词的解释说明, 也有以历史、文化、艺术主题为中心的介绍, 精美的天文摄影作品, 以及星体、星座与人类之间的关系探讨。

伴星共生

索书号:P1-49  () 藤井旭著 EasyNight

 

   本书是基于印染企业工作过程,以培养配色打样技能为主线的实训教材。全书共分为两篇。第一篇染色打样基础,介绍染色打样所需掌握的安全、染整仪器设备、染料性能与染色理论基础、染整助剂、纤维及面料基础及小样制备方面的常识,属于配色打样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第二篇配色打样,以配色打样为主线,介绍纤维鉴别、染料选择与配色原理、染色方案设计、对色与调色、计算机测配色基本知识与技巧及配色打样技术的培养训练方案。附录为配色打样理论试题与答案。

染色打样实训

索书号:TS193-43   杨秀稳主编

 

   本书非常系统地给出了相关理论, 从一阶微分方程及其分岔开始, 其次是相平面分析、极限环以及它们的分岔, 最后以Lorenz方程、混沌、迭代映射、倍周期分岔、重整化、分形和奇怪吸引子作为结尾。内容主要包括机械振动、激光、生物节律、超导电路、昆虫爆发、化学振荡器、基因控制系统、混沌水车, 乃至利用混沌加密信息的技术。

非线性动力学与混沌

索书号:TP27  () 史蒂芬 H. 斯托加茨著 孙梅 ... []

 

   本书内容主要涉及汽车维修知识和技能,包括发动机维修(机械维修和电控维修)、自动变速器维修(重点介绍)、底盘维修(制动、转向、驻车等)、电气维修四大部分,涵盖汽车维修基础知识、操作技能、诊断技巧、注意事项、维修规范等车间维修细节。全书语言简练、图文表并茂,内容针对性强,可帮助汽车维修工朋友快速解决贴近车间一线的实际维修问题。

汽车维修知识与技能速查手册

索书号:U472.4-62   周晓飞主编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