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报道>>正文
成都纺专图书馆中文新书通报【2018-7-6】
2018-07-06 08:58  

菲茨杰拉德和泽尔达是美国爵士时代的金童玉女,二人之间爱情的话题性一直延续至今。本书为菲茨杰拉德与泽尔达的往来书信合集,也是二人书信集的中文版本。这些时而轻灵、浪漫,时而现实、沉重的文字,清晰地反映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一对超凡脱俗的夫妻所经历的悲欢离合,他们的人生,在大时代的幕布前,显得那样清晰、孤独、浪漫,而又悲凉。

           

亲爱的, 和最亲爱的

索书号:I712.65/4445-1    作者:() 菲茨杰拉德, 泽尔达著 秦瞳译

 

这是一部书信体小说,歌德著的《少年维特的烦恼》作者创作它时年仅二十五岁。小说描写进步青年对当时鄙陋的德国社会的体验和感受,表现了作者对封建道德等级观念的反应以及对个性解放的强烈要求:少年维特爱上了一个名叫绿蒂的姑娘,而姑娘已同别人订婚。爱情上的挫折使维特悲痛欲绝。之后,维特又因同封建社会格格不入,感到前途无望而自杀。
   
《少年维特的烦恼》于一七七五年问世,它的出版被认为是德国文学史上一件划时代的大事;它曾震撼了德国乃至欧洲整整一代青年的心。

           

少年维特的烦恼

索书号:I516.4/1224     作者:()歌德著 杨武能译

 

本书来源于作者长期以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设的一个科普讲座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该讲座历时20余载,并在一些院校和单位举办过不同形式的讲座和公开课,重点介绍物理学和天文学领域的科普知识、科研前沿,以及科学发现的曲折历程,内容包括爱因斯坦与相对论、弯曲的时空、黑洞、宇宙的演化、量子论的创建与争论、原子弹与核能的和平利用、天文学的若干知识、对时间本质的探索等。

           

物含妙理总堪寻:从爱因斯坦到霍金》

索书号:O4-49/4427    作者:赵峥著

 

本书是作者在《可畏的对称》成为畅销书之后的又一部科普著作。他从引力开始,从牛顿讲到爱因斯坦,从老人的玩具引入作为广义相对论基础的等价原理以及时空弯曲;再由引力进入膨胀的宇宙、物质的产生以及暗物质的存在;然后再次回到引力,讲述引力和量子理论结合的问题,涉及超弦以及膜理 论;最后归结到自然的可认识问题。引力是学生学物理时最先接触的内容。宇宙演化是各方人士关注的问题,它和引力间的关系至为密切,两个方面的物理问题交织在一起。引力的秘密和宇宙的演化仍存在一些深刻的悬念。本书用通俗语言给读者解释内容,并力图深入讲解,使人们了解为什么物理认识是如此发展过来的。作者致力于告诉读者,科学家特别是大师们是怎样思考的,因此本书特别具有启发性。

           

爱因斯坦的玩具:探寻宇宙和引力的秘密》

索书号:P159-49/8907    作者:() 徐一鸿著 张礼译

 

亚当·斯密作为一个伟大的经济学家,是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开创者。他在自己的思想体系中用看不见的手来比喻看不见的引导人类行为的人性本能。在良好的人类社会制度基础上,那只看不见的手能够自发地产生出良好的社会规范和伦理秩序。但在一般的学术研究中,看不见的手这一比喻已经变成人们谈起具有神奇作用的市场价格体系、经济运作机制甚至资本主义的道德基础时的常用语,自由市场经济理念的支持者也把它看作最重要的原则和信条。《看不见的手(英汉双语)》针对学术界围绕看不见的手展开的讨论进行梳理,并以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和《道德情操论》中的相关论述为基础对看不见的手进行解读。

           

看不见的手

索书号:H319.4:F091.33/4230-1     作者:() 亚当·斯密著 马睿译

 

《艺境》是宗白华先生唯一自选的文集,也是他心目中的代表作。本书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精选了宗白华的美学、哲学论文(该部分标题亦为《艺境》),包含了为人熟知的论文集《美学散步》中的所有文章;第二部分则是他唯一的诗集《流云》(初版于1923年,1947年以《流云小诗》之名再版)。对于这两部分,宗白华说诗文虽不同体,其实当是相通的。一为理论的探究,一为实践之体验,表明他十分看重这些小诗,视其为自己美学思想的实践之体验

           

艺境

索书号:J01-53/3022    作者:宗白华著

 

《世界哲学简史》结合广泛的历史和文化语境,向我们展现了整个哲学史的全貌,开创了在全世界范围内探讨哲学问题的全新广度和深度。除了那些众所周知的大哲学家和重要思潮,某些不那么为人所知但同样有趣的人物也在本书中占有一席之地。本书通过生动的叙述、晓畅的行文,向读者充分展示了哲学与生活的相关性,使读者受到激发、有所受益,同时获得乐趣。

           

世界哲学简史

索书号:B1/7263     作者:() 罗伯特·C·所罗门, 凯瑟琳·M·希金斯著 梅岚译

 

《自我的追寻》是著名心理学家弗洛姆从事精神分析工作的结晶,也是他的代表作《逃避自由》的姊妹篇。弗洛姆以伦理问题展开心理上的探讨,道出现代人困惑的症结,以及社会的病态与原因。他鼓励人们认清自我,努力成为真正自我的本体,摆脱人为痛苦的桎梏,从而追寻真正的幸福。

           

自我的追寻

索书号:B848-49/5564     作者:() ·弗洛姆著 孙石译

 

以完美的冷静笔触穿越各个大陆、各种文化与各个时期,本书是以收藏全球文物为宗旨的博物馆在当今世界上何以仍能保有重要地位的明证。本书让人欲罢不能,充满了深厚的人文关怀,文明社会中的每个成员都应该阅读。——《华尔街日报》
   
世上其他的博物馆可能想要效仿大英博物馆的这项巨献,但恐怕没有一个能够与大英博物馆的收藏广度相比拟——《纽约时报》
   
大英博物馆拥有真正的全球视野,既具严谨的智识,又有开放的心胸,这个项目所达到的成就远远超过了博物馆的藩篱。——“艺术基金奖颁奖委员会

           

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

索书号:K109/5015V3     作者:() 尼尔·麦格雷戈著 余燕译

 

本书讲述:一起从天而降的神秘意外为带来巨额赔偿金,却也留下了严重的创伤后遗症。从昏迷中醒来的深陷无法掌控自身所处空间和时间的挫败感。为了追踪真实,耗费重金重建记忆中的特定时刻,反复演出相同行为,不断重现特定的记忆残片。从市区大楼延伸到机场仓库、街区枪杀,甚至银行劫案,直到濒临失控的终极真实计划。全书以独特的冷峻视角揭露了我们栖居于自身的内心隐秘世界,以及来自外界的干预力量会如何操控我们的记忆和所谓真实。

           

记忆残留

索书号:I561.45/5028     作者:() 汤姆·麦卡锡著 陈正宇, 吴杨译

 

他们到新疆去各自有着不同的理由:事业、爱情、自由、回家……他们的故事,是新疆的美丽与神奇、多元与包容的有力见证。也让我们明白:民族差异和空间距离并不是障碍,而新疆,是一片梦想实现之地。
这是一部纪实图文作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憧憬、热爱新疆的人们,在新疆奋斗和生活的故事,其中包括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全国政协委员杨敏德,姚明的恩师、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上海援疆医生彭晓春等三十一位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

           

我到新疆去

索书号:I253.7/0213    作者:库尔班江·赛买提作品

关闭窗口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11/15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3/06/21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 2023/03/21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2/22
· 成都纺专图书馆新书通报【2... 2022/11/21
· 问:书刊遗失怎么办? 2020/05/18
· 问:书刊超期怎么办? 2020/05/18
· 问:还书遇寒暑假怎么办? 2020/05/18
· 问:如何进入图书馆? 2020/05/18
· 问:借书证丢失怎么办? 2020/05/18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